2012夏-Singapore新加坡-美食篇

P1220405

新加坡的美食, 基本上台灣人吃得應該很習慣, 畢竟是華人為主的國家

 

首先是5天內吃了2回的珍寶,

珍寶海鮮樓 -- 日賣一噸辣椒蟹
這裡的辣椒蟹公認為新加坡最好吃的,蟹選用斯里蘭卡大肉蟹,再加上師傅自創的辣椒醬,用上指天椒、辣椒乾、花生等一共16種材料煮成,鮮甜美味。
地址: Blk 1206 East Coast Parkway, #01-08 East Coast Seafood Centre. 電話: 65-64423435  網址www.jumboseafood.com.sg  
營業時間: Mon-Sat 4pm-12mn Sun & Public Holiday: 11am–12mn
 
珍寶海鮮樓-克拉碼頭分店
螃蟹6種煮法:黑胡椒、辣椒、清蒸、牛油、椒鹽、姜蔥
地址 : 30 Merchant Road, #01-01/02, Riverside Point, Singapore 058282 
電話 : (65) 6532 -3435
網址www.jumboseafood.com.sg
 

這間分店恰好在克拉碼頭, 茂昌閣HOTEL邊, 

因為它開到蠻晚地 , 玩了一整天回到這邊還能吃到.

DSC04421 

DSC04426

很特別的麥片蝦

 P1220546 

P1220545

DSC05426

DSC04987

再來是每天早上吃的亞坤,   

DSC05003

KAYA土司味道很棒 

DSC04998

生蛋...若不敢吃, 會覺得蠻噁地...

沾土司吃就還OK

DSC04999 

DSC04461

 

牛車水的Maxwell food center裡面也有一堆美味名店

DSC05482

天天海南雞飯, 自己點菜自己取菜, 很方便, 但要排很長

DSC05139 

P1220405 

魚片湯也很不錯 

DSC05485  

DSC05486 

P1220572 

P1220569

DSC05488

 

DSC05142

老伴豆花也很多人排, 不過這裡的豆花比較像我們的洋菜凍 或 中華嫩豆花, 因為沒湯汁 

DSC05481

這家飲料店老闆娘很友善, 來了2次都跟他買~

 

接下來要換地方囉~

DSC05459

芽籠九巷田雞 - 青蛙肉的粥, 很特別而美味 

DSC05462

現剖榴槤...新鮮

 

老巴叉廣場也有不少美食

DSC05587 

DSC05578

炒蘿菠糕, 沙巴也有, 台灣好像比較少這樣吃法  

DSC05579

蚵仔煎(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沒什麼醬汁)

DSC05580

廣場外4點之後也有露天市場

P1220600 

P1220605

最有名的是串燒

DSC05603 

DSC05605

也有印度人在賣拉餅和拉茶, 超道地~

P1220612 

P1220613

新加坡路邊攤 @ 摩天觀景輪 1

六十年代期間,小販只是在路邊或商店前以木製手推車製造和販賣食物。
他們在手推車周圍放置桌子,用一個美祿罐放置金錢,販賣樽裝汽水,即席用紙包裝著 kacang puteh (一種混合著幾種花生的本地小食)
這種場面今時今日仍可在充滿 60 年代風味的路邊攤找到。這裡有 12 個熟食檔、5個小食亭、3 輛手推車和 800 個坐位。
在新加坡獨立前後的時期,四周都是街邊檔。舊機場路的沙爹米粉、位於Adam Road Selera 的椰漿飯、在Bugis Street Ah Huat 的海南雞飯和在 High Street Tai Wah 豬肉麵。
環境與清單上的「熟食中心-啤酒花園」一樣庸俗,這裡沒有洗手間,要附近的新加坡摩天觀景輪才找到洗手間。
但這裡有 3 個洗手盆,你可時刻保持雙手清潔,減少肚瀉機會。
賣點: 把新加坡最精彩的 1960 年代帶回大家眼前。
30 Raffles Avenue 新加坡摩天觀景輪 1 樓。星期日至星期四 10:30 a.m.10:30 p.m.
星期五和星期六 10:30 a.m.11:30 p.m.
 

DSC06036  

P1220769 

DSC06047

DSC06042 

DSC06043 

P1220770 

DSC06045

這種飲料杯子應該是至少20年前在用的... 

 

 

熟食中心 – VivoCity
另一個熟食中心創意的表現。VivoCity 以古木橫樑、木瓦頂、單車和鳥籠帶我們回到 20 世紀早期的時代。
客家屋子裡有 900 個座位,除此之外還有中國轎車椅子、木製馬車、馬的飲水槽,甚至 BB 椅也是該年代的產品。
不要以為食物也可回到過去。如果可以的話,可能只有老地方的咖喱豬扒飯( 1920年代在 Jalan Besar 首創)和老大華的肉碎麵(1932-1986年於Hill Street 熟食中心)夠資格了。
其他不得不提的食肆:由文華酒店 Chatterbox 大廚 Kiang Joon Toh 所創的文華雞飯和泰豐炒福建麵,由 Newton Circus 所創。
賣點: 復古的裝潢加上在熟食中心的四周推著的點心車,實在是不願走動的美食家天大的好消息。
1 Harborfront Walk VivoCity 3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四和星期日 10 a.m.10 p.m;星期五、六和公眾假期前夕 10 a.m.11 p.m
 位在怡豐城頂樓的土司工坊, 算複合式小吃, 比較偏馬來西亞風味 : ex.拉茶, 咖哩喇沙... 

DSC04970

機場也有這家連鎖餐廳killiney kapitiam的分店, 類似亞坤, 也是有賣KAYA土司&拉茶&雞肉飯

DSC06428  

DSC06432

DSC06429

看到很特別的一個警語 : 請不要在這裡學習!

看來是有不少學生跑來這邊吹冷氣看書...原來跟台灣的M速食店一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