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星期一:小樽
今天凌晨3點左右起床如廁, 意外發現窗外竟變成一片白蒙蒙, 原來飄起雪了,

DSCF0914.JPG 


路上的黑色柏油都被舖上了白雪. 心裡盤算著這一兩天旭川的旭山動物園企鵝應該開始遊行了吧?
因為雪不夠厚, 牠們是不出來走的.

下面這個網址能查到有沒有走, 但可惜不夠即時, 今年還真晚才開始...
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天亮之後, 特地叫小朋友看一些窗外的景色, 她們也滿副驚喜.
吃過早點, 來到車站西口的觀光詢問窗口, 請他們幫我查旭山動物園企鵝有沒有遊行,
我先問他們我能說英文或中文嗎? 接待我的小姐說她是說英文, 隔壁小姐是說中文,
我還是選中文好了...:P 那位小姐的中文感覺沒有很好,
講太快她可能會聽不懂, 且回答以單字為主體, 所以, 別說太快喔, 但服務態度一樣是很OK地,
她幫我打了通電話去旭山動物園, 可惜得到的答案是今天跟明天都沒有...只好改變計劃去小樽.

接著問她我想買札幌小樽一日週遊卷(sapporo-otaru welcome pass), 她跟我說要去隔壁的JR觀光詢問窗口買,
於是就換到隔壁的窗口問, 一樣是先問我能說英文或中文嗎? 接待我的小姐說她是說英文, 隔壁小姐是說中文,
不過因為隔壁小姐有客人在招特, 我只好用普普的英文跟她買, 不過她們的英文就不錯, 聽說能力都很順.


DSCF0977.JPG 

DSCF1044.JPG 

下雪的天氣...一根玉米就讓人覺得好溫暖

DSCF1043.JPG 

 

DSCF1062.JPG 

 

陪女兒做這世界上唯一一個的音樂盒

DSCF1083.JPG 

 

有名的魚真

DSCF1132.JPG 

 

運河邊

DSCF1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