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冬天北海道9日遊-交通方面:


購買任4天JR pass(普通車$18000)感覺比較划算, 使用於Day1,4,5,6
後來刷卡買了這個, JR的小姐幫我算過, 算是最划算的了.
JR PASS & 票券利用方式, 應該沒有更好更經濟的安排方式, 大概就這樣了吧

我是在新千歲機場的B1"外國人旅客中心"買的,
接待小姐有會說中文的, 也有英文的
(習慣上我會先問我可以說中文或英文嗎?
因為中文的小姐不見得有空, 此刻就只好用英文溝通了)
你可以在家先算好買哪一種JR PASS划算,
我上回是買JR 任4日(啟用後10天內任選4日),
不過還是當場請小姐幫我分析我的行程是否有更好的選擇.
買好後還可以當場劃指定席座位, 很方便.
然後旁邊還有一堆指南資料可以拿...別忘了.

劃位前可以在台灣先填好, 去劃時直接交給服務人員比較快
我是參考熱心網友的這篇文章作的
[分享]幫你加工過的JR劃位單(PDF檔)
http://jaylan.anyday.com.tw/?p=84

2位小朋友(五歲以下)搭JR不用錢, 但若去劃指定席, 她們並無法劃位, 勢必無座可座,
暫借坐在沒人坐的指定席, jr的查票員並沒有阻止, 且好幾趟都如此, 所以應該是ok.
且還好有劃指定席, 因為有逛去自由席, 發現人超過, 指定席人少多了.

月台上大多會有懸掛小牌子, 都會有列出各號列車這是第幾節車箱,
因為你站的位置, 可能是列車A的5號車箱, 但可能是列車B的7號車箱
先找好位置等車, 上車較方便, 特別是有拉行李時.

曾經擔心過在電車上, 大行李箱放哪較不會失禮?
我後來是選283系往返函館-札幌, 且劃位時註明離"荷物置場"近
然後再選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往返旭川-札幌, 也有荷物置場
所以行李放置倒沒什麼問題.

DSCF4177.JPG

且還劃到流冰特急鄂霍次克之風號的展望席, VIEW真棒~

 

http://www.jrhokkaido.co.jp/train/tr010_03.html
裡面的列車編成會寫往哪裡開時車頭在哪個方向,
根據這個去劃第幾列車箱的第幾排座位
不過, 實在很難劃到第一排, 應該老早就被日本人劃走了.
我們到了當地才買票劃位, 應該是搶不過他們.
但坐車尾最後一排應該就容易搶多了, 且也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ch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